close

因為ㄧ些原因 關掉了胖胖在無名的相簿
有時間 會將我家寶貝女兒的照片整理整理上傳到相簿來
不過我還是真的很懶
PIXNET申請了許久  好幾十篇的文章還在草稿夾裡晾著
不過還是先為胖胖寫篇文章吧

胖胖是我的第一隻狗
雖然小時家養過狗 也被狗咬到送醫的恐怖經驗
但天生少根筋吧 對狗還是很喜愛
但從沒想過 自己有一天會養狗

2005年10月中時 那時在台灣 意外的抱回了一隻拉布拉多 那就是胖胖
想到那時剛抱回來的時 倒頭就睡在臨時準備的小桶子 樣子說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心想 家裡有隻狗狗陪我解悶也好
千千萬萬也沒想到 從此惡夢開始
其實應該要有自知知明的覺悟 卻在那時被我丟到太平洋去
一到半夜 她突然睡醒了就到處亂尿尿便便 搞到整間睡房臭到不行
害我整理了一整夜沒闔眼
而那隻作庸使者 早找了個唯一又涼爽的地方 涼涼的睡去和周公啃骨頭去了

一開始時 年紀還小都亂咬東西 到現在快6歲了也還會
買給她的磨牙全咬壞後 連我工作的紙條
設計的成品和工作書籍都難逃她魔口 皮到不行
在你正忙的時候 還會跟你玩追逐生存戰
已經忙到焦頭爛耳的我 常常因為她的調皮不聽話 脾氣也跟著變差
不知不覺的 開始討厭她的存在
時常將她關著 不經意都會看到她睡醒無聊的看著牆壁
但那時心想 她活該皮被我關
也就這樣持續好1.2個月

一直到有一天 她吃完飯時
一如往常的帶她出去便散散步步時
不知為何 那天晚上心裡感覺很怪的 說不上來的奇怪
等到警覺時 才感覺到有架機車一直慢慢猛跟著我和胖胖
腦海裡閃過 那時10月剛好帶胖胖回家時
過沒多就流行可魯風 拉布拉多身價頓時飆漲
還來不及反應時 那台機車猛衝向我和胖胖 目標是勾住我手上的那條長繩
剎那時 我和胖胖被拉著走
還好自己反應快將手放開 而歹徒沒料想我會放開所以也來不及抓住繩子
胖胖也被突來的拉扯嚇著呆住 我不知道那時哪來的反應和勇氣
直停在原地猛拍手叫她 希望她那時能聽懂我叫她而跑向我
而她那時 當下用跑百米的速度奔回我這裡
我抱住她飛跑過來的身子 什麼都沒想什麼的猛往回跑
而那名歹徒還不放過的想要追過來 還好那時附近工地的員工看到不對勁
跑過來對著歹徒大喊 那個人嚇到當下飆車就跑
那些工人親切的問我有沒有事後就開始唸一大串 "一個女孩子家晚上還帶一隻現在流行的狗 不要命啊!!" 那時我才開始全身發抖 萬萬沒想到自己會有被人搶劫的一天
在我懷裡的胖胖似乎感覺我的恐懼 也抖的不像話卻很乖的被我抱著 發出嗚嗚的哭叫聲

自從那次開始 胖胖顯得害怕外出
心疼她的我開始規劃空閒時間 放假時就會帶著她去散步去走走
而我在家時 都將她待在我身邊 耐心的教導她事情
推掉ㄧ些工作 我空出多餘陪著她 陪她走出搶劫的陰霾

那年在台灣時 醫生診斷胖胖先天消化系統不好 有可能是沒太喝到媽媽的奶而導致她成長速度很慢
所以在所有兄弟姐妹中 她身體最瘦小也是健康最差的
卻有著最不服輸的個性 但臉型卻也是眾姐妹中最美的一隻
其實早在她才三個多月時 醫生就在替她相親說媒了
一直到要回加拿大時 我和家人溝通完後決定
因為台灣真的不適合養大狗 種種的考量加上革命說詞
才讓家人點頭 在回來時 也一並的將她帶回來
雖然不捨得她坐在那窄小的運輸箱長達三十個小時
為了她未來身體健康 還是忍痛讓她搭飛機來

現在 胖胖已經是一隻體型很美的拉布拉多了
不論臉型或體型 她都是屬一屬二的美
但那個性還是一樣皮 一樣固執好強 卻多了份人性
會知道我們不高興時過來安撫我們
說 她不乖時 還會回嘴嗚嗚嗚和你吵

不知不覺中 這個家 大家的嗓門都大聲了 因為都會在她調皮時大喊...."胖胖"

 
多了好多高低不一的噪音 多了類似各種動物的咿咿嗚嗚聲
多了好多遍地都會去踩到得玩具
多了份關心和無時無刻會想要一下班就想回家的牽掛

因為 多了.....胖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qu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